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襄公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1 襄公五年:
五年春,公至自晋。

2 襄公五年:
夏,郑伯使公子发来聘。

3 襄公五年:
叔孙豹、鄫世子巫如晋。外相如不书,此何以书?为叔孙豹率而与之俱也。叔孙豹则曷为率而与之俱?盖舅出也。莒将灭之,故相与往殆乎晋也。莒将灭之,则曷为相与往殆乎晋?取后乎莒也。其取后乎莒奈何?莒女有为鄫夫人者,盖欲立其出也。

4 襄公五年:
仲孙蔑、卫孙林父会吴于善稻。

5 襄公五年:
秋,大雩。

6 襄公五年:
楚杀其大夫公子壬夫。

7 襄公五年:
公会晋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曹伯、莒子、邾娄子、滕子、薛伯、齐世子光、吴人、鄫人于戚。吴何以称人?吴、鄫人云则不辞。

8 襄公五年:
公至自会。

9 襄公五年:
冬,戍陈。孰戍之?诸侯戍之。曷为不言诸侯戍之?离至不可得而序,故言我也。

10 襄公五年:
楚公子贞帅师伐陈。

11 襄公五年:
公会晋侯、宋公、卫侯、郑伯、曹伯、莒子、邾娄子、滕子、薛伯、齐世子光,救陈。十有二月,公至自救陈。

12 襄公五年:
辛未,季孙行父卒。

URN: ctp:gongyang-zhuan/xiang-gong-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