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隐公四年》

Library Resources
1 隐公四年:
四年春,王二月,莒人伐杞,取牟娄。牟娄者何?杞之邑也。外取邑不书,此何以书?疾始取邑也。

2 隐公四年:
戊申,卫州吁弑其君完。曷为以国氏?当国也。

3 隐公四年:
夏,公及宋公遇于清。遇者何?不期也。一君出,一君要之也。

4 隐公四年:
宋公、陈侯、蔡人、卫人伐郑。秋,翬帅师会宋公、陈侯、蔡人、卫人伐郑。翬者何?公子翬也。何以不称公子?贬。曷为贬?与弑公也。其与弑公奈何?公子翬谄乎隐公,谓隐公曰:“百姓安子,诸侯说子,盍终为君矣?”隐曰:“吾否,吾使修涂裘,吾将老焉。”公子翬恐若其言闻乎桓,于是谓桓曰:“吾为子口隐矣。隐曰:‘吾不反也。’”桓曰:“然则奈何?”曰:“请作难,弑隐公。”于钟巫之祭焉弑隐公也。

5 隐公四年:
九月,卫人杀州吁于濮。其称人何?讨贼之辞也。

6 隐公四年:
冬,十有二月,卫人立晋。晋者何?公子晋也。立者何?立者不宜立也。其称人何?众立之之辞也。然则孰立之?石碏立之。石碏立之,则其称人何?众之所欲立也。众虽欲立之,其立之非也。

URN: ctp:gongyang-zhuan/yin-gong-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