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Gongyang Zhuan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許" Matched:90.
Total 68 paragraphs. Page 1 of 7. Jump to page 1 2 3 4 5 6 7

春秋公羊傳 - Gongyang Zhuan

[Western Han (206 BC - 9)]
Books referencing 《春秋公羊傳》 Library Resources
[Also known as: 《公羊傳》, 《公羊》]

隱公

Library Resources

隱公十一年

Books referencing 《隱公十一年》 Library Resources
3 隱公十一... :
秋,七月壬午,公及齊侯、鄭伯入

桓公

Library Resources

桓公元年

Library Resources
2 桓公元年:
三月,公會鄭伯于垂。鄭伯以璧假田。其言以璧假之何?易之也。易之則其言假之何?為恭也。曷為為恭?有天子存,則諸侯不得專地也。田者何?魯朝宿之邑也。諸侯時朝乎天子,天子之郊,諸侯皆有朝宿之邑焉。此魯朝宿之邑也,則曷為謂之田?諱取周田也。諱取周田則曷為謂之田?系之也。曷為系之?近也。此邑也,其稱田何?田多邑少稱田,邑多田少稱邑。

桓公十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6 桓公十五... :
叔入于。公會齊侯于鄗。邾婁人、牟人、葛人來朝。皆何以稱人?夷狄之也。

莊公

Library Resources

莊公十三年

Library Resources
4 莊公十三... :
冬,公會齊侯,盟于柯。何以不日?易也。其易奈何?桓之盟不日,其會不致,信之也。其不日何以始乎此?莊公將會乎桓,曹子進曰:「君之意何如?」莊公曰:「寡人之生,則不若死矣!」曹子曰:「然則君請當其君,臣請當其臣。」莊公曰:「諾。」於是會乎桓。莊公升壇,曹子手劍而從之。管子進曰:「君何求乎?」曹子曰:「城壞壓竟,君不圖與?」管子曰:「然則君將何求?」曹子曰:「愿請汶陽之田。」管子顧曰:「君諾。」桓公曰:「諾。」曹子請盟,桓公下與之盟。已盟,曹子摽劍而去之。要盟可犯,而桓公不欺;曹子可讎,而桓公不怨。桓公之信著乎天下,自柯之盟始焉。

莊公十六年

Library Resources
4 莊公十六... :
冬,十有二月,公會齊侯、宋公、陳侯、衛侯、鄭伯、男、曹伯、滑伯、滕子,同盟于幽。同盟者何?同欲也。

莊公二十九年

Library Resources
2 莊公二十... :
夏,鄭人侵

僖公

Library Resources

僖公二年

Library Resources
3 僖公二年:
虞師、晉師滅夏陽。虞,微國也,曷為序乎大國之上?使虞首惡也。曷為使虞首惡?虞受賂,假滅國者道,以取亡焉。其受賂奈何?獻公朝諸大夫而問焉,曰:「寡人夜者寢而不寐,其意也何?」諸大夫有進對者曰:「寢不安與?其諸侍御有不在側者與?」獻公不應。荀息進曰:「虞郭見與?」獻公揖而進之,遂與之入而謀曰:「吾欲攻郭,則虞救之;攻虞,則郭救之,如之何?愿與子慮之。」荀息對曰:「君若用臣之謀,則今日取郭,而明日取虞爾,君何憂焉?」獻公曰:「然則奈何?」荀息曰:「請以屈產之乘與垂棘之白璧,往必可得也。則寶出之內藏,藏之外府;馬出之內廄,系之外廄爾,君何喪焉?」獻公曰:「諾。雖然,宮之奇存焉,如之何?」荀息曰:「宮之奇知則知矣!雖然,虞公貪而好寶,見寶必不從其言,請終以往。」於是終以往,虞公見寶諾。宮之奇果諫:「記曰:『唇亡則齒寒。』虞、郭之相救,非相為賜,則晉今日取郭,而明日虞從而亡爾。君請勿也。」虞公不從其言,終假之道以取郭。還,四年,反取虞。虞公抱寶牽馬而至。荀息見曰:「臣之謀何如?」獻公曰:「子之謀則已行矣,寶則吾寶也,雖然,吾馬之齒亦已長矣!」蓋戲之也。夏陽者何?郭之邑也。曷為不系于郭?國之也。曷為國之?君存焉爾。

僖公四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僖公四年:
四年春,王正月,公會齊侯、宋公、陳侯、衛侯、鄭伯、男、曹伯侵蔡,蔡潰。潰者何?下叛上也。國曰潰,邑曰叛。

3 僖公四年:
夏,男新臣卒。楚屈完來盟于師,盟于召陵。屈完者何?楚大夫也。何以不稱使?尊屈完也。曷為尊屈完?以當桓公也。其言盟于師、盟于召陵何?師在召陵也。師在召陵,則曷為再言盟?喜服楚也。何言乎喜服楚?楚有王者則後服,無王者則先叛。夷狄也,而亟病中國,南夷與北狄交。中國不絕若線,桓公救中國,而攘夷狄,卒帖荊,以此為王者之事也。其言來何?與桓為主也。前此者有事矣,後此者有事矣,則曷為獨於此焉?與桓公為主,序績也。

6 僖公四年:
繆公。冬,十有二月,公孫慈帥師會齊人、宋人、衛人、鄭人、人、曹人侵陳。

Total 68 paragraphs. Page 1 of 7. Jump to page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