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地員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五位之土若在岡在陵在隫在衍在丘在山皆宜竹箭求黽楢檀其山之淺有蘢與斥"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地員

提到《地員》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4 地員:
沃土之次曰五位,五位之物,五色雜英,各有異章。五位之狀,不塥不灰,青怷以菭及,其種大葦無,細葦無,赨莖白秀。五位之土,若在岡在陵,在隫在衍,在丘在山,皆宜竹箭,求黽楢檀,其山之淺,有蘢與斥。群木安逐,條長數大。其桑其松,其杞其茸,種木胥容,榆桃柳楝。群藥安生,薑與桔梗,小辛大蒙。其山之梟,多桔符榆。其山之末,有箭與苑。其山之旁,有彼黃虻,及彼白昌,山蔾葦芒。群藥安聚,以圉民殃。其林其漉,其槐其楝,其柞其穀,群木安逐,鳥獸安施。既有麋麃,又且多鹿,其泉青黑,其人輕直,省事少食。無高下葆澤以處,是謂位士。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