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地員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五沃之土若在丘在山在陵在岡若在陬陵之陽其左其右宜彼群木桐柞枎櫄及彼白梓其梅其杏其桃其李其秀生莖起其棘其棠其槐其楊其榆其桑其杞其枋群木數大條直以長其陰則生之楂蔾其陽則安樹之五麻若高若下不擇疇所其麻大者如箭如葦大長以美其細者如雚如蒸欲有與各大者不類小者則治"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地員

提到《地員》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3 地員:
粟土之次曰五沃,五沃之物,或赤、或青、或黃、或白、或黑、五沃五物,各有異則,五沃之狀,剽怷橐土,蟲易全處,怷剽不白,下乃以澤,其種大苗細苗,赨莖黑秀,箭長。五沃之土,若在丘在山,在陵在岡,若在陬陵之陽,其左其右,宜彼群木,桐柞枎櫄,及彼白梓,其梅其杏,其桃其李,其秀生莖起,其棘其棠,其槐其楊,其榆其桑,其杞其枋,群木數大,條直以長,其陰則生之楂蔾,其陽則安樹之五麻,若高若下,不擇疇所,其麻大者如箭如葦,大長以美,其細者如雚如蒸,欲有與各,大者不類,小者則治;揣而藏之,若眾練絲。五臭疇生,蓮與蘪蕪,槁本白芷。其澤則多魚,牧則宜牛羊。其泉白青,其人堅勁,寡有疥騷,終無痟酲。五沃之土,乾而不斥,湛而不澤。無高下葆澤以處,是謂沃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