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山國軌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梁渭陽瑣之牛馬滿齊衍請敺之顛齒量其高壯曰為國師旅"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山國軌

提到《山國軌》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7 山國軌:
桓公曰:「善。吾欲立軌官,為之奈何?」管子對曰:「鹽鐵之筴,足以立軌官。」桓公曰:「奈何?」管子對曰:「龍夏之地,布黃金九千,以幣貲金,巨家以金,小家以幣。周岐山至於崢丘之西塞丘者,山邑之田也,布幣稱貧富而調之,周壽陵而東至少沙者,中田也。據之以幣,巨家以金,小家以幣,三壤已撫,而國穀再什倍。梁渭陽瑣之牛馬滿齊衍,請敺之顛齒,量其高壯,曰為國師旅。戰車敺就,斂子之牛馬。上無幣,請以穀視市櫎而庚子牛馬,為上粟二家,二家散其粟,反准牛馬歸於上。」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