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實意法螣蛇

《實意法螣蛇》

電子圖書館
1 實意法螣... :
實意者,氣之慮也。心欲安靜,慮欲深遠;心安靜則神策生,慮深遠則計謀成;神策生則志不可亂,計謀成則功不可間。意慮定則心遂安,心遂安則所行不錯,神自得矣。得則凝識氣寄,姦邪得而倚之,詐謀得而惑之;言無由心矣。故信心術守真一而不化,待人意慮之交會者,聽之候也;計謀者,存亡之樞機。慮不會,則聽不審矣;候之不得,計謀失矣,則意無所信、虛而無實。故計謀之慮,務在實意;實意必從心術始。

2 實意法螣... :
無為而求,安靜五臟,和通六腑,精神魂魄固守不動,乃能內視反聽,定志慮之太虛,待神往來。以觀天地開闢,知萬物所造化,見陰陽之終始,原人事之政理。不出戶而知天下,不窺牖而見天道;不見而命,不行而至;是謂道知。以通神明,應於無方,而神宿矣。

URN: ctp:gui-gu-zi/shi-yi-fa-teng-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