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哀公十三年

《哀公十三年》

电子图书馆
1 哀公十三... :
十有三年春,郑罕达帅师取宋师于嵒。取,易辞也。以师而易取,宋病矣。

2 哀公十三... :
夏,许男成卒。公会晋侯及吴子于黄池。黄池之会,吴子进乎哉!遂子矣。吴,夷狄之国也,祝发文身,欲因鲁之礼,因晋之权,而请冠、端而袭其藉于成周,以尊天王。吴进矣!吴,东方之大国也,累累致小国以会诸侯,以合乎中国。吴能为之,则不臣乎?吴进矣!王,尊称也。子,卑称也。辞尊称而居卑称,以会乎诸侯,以尊天王。吴王夫差曰:“好冠来!”孔子曰:“大矣哉!夫差未能言冠而欲冠也。”楚公子申帅师伐陈。于越入吴。

3 哀公十三... :
秋,公至自会。晋魏曼多帅师侵卫。葬许元公。

4 哀公十三... :
九月,螽。

5 哀公十三... :
冬,十有一月,有星孛于东方。盗杀陈夏区夫。

6 哀公十三... :
十有二月,螽。

URN: ctp:guliang-zhuan/ai-gong-shi-san-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