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成公九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成公九年:
九年春,王正月,杞伯来逆叔姬之丧以归。传曰:夫无逆出妻之丧,而为之也。公会晋侯、齐侯、宋公、卫侯、郑伯、曹伯、莒子、杞伯,同盟于蒲。公至自会。

2 成公九年:
二月,伯姬归于宋。

3 成公九年:
夏,季孙行父如宋致女。致者,不致者也。妇人在家制于父,既嫁制于夫。如宋致女,是以我尽之也。不正,故不与内称也。逆者微,故致女。详其事,贤伯姬也。晋人来媵。媵,浅事也,不志,此其志何也?以伯姬之不得其所,故尽其事也。

4 成公九年:
秋,七月丙子,齐侯无野卒。晋人执郑伯。晋栾书帅师伐郑。不言战,以郑伯也。为尊者讳耻,为贤者讳过,为亲者讳疾。

5 成公九年:
冬,十有一月,葬齐顷公。楚公子婴齐帅师伐莒。庚申,莒溃。其日,莒虽夷狄,犹中国也。大夫溃莒而之楚,是以知其上为事也。恶之,故谨而日之也。楚人入郓。秦人、白狄伐晋。郑人围许。城中城。城中城者,非外民也。

URN: ctp:guliang-zhuan/cheng-gong-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