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成公七年

《成公七年》

电子图书馆
1 成公七年:
七年春,王正月,鼷鼠食郊牛角。不言日,急辞也,过有司也。郊牛日展斛角而知伤,展道尽矣,其所以备灾之道不尽也。改卜牛,鼷鼠又食其角。又,有继之辞也。其,缓辞也。曰:亡乎人矣,非人之所能也,所以免有司之过也。乃免牛。乃者,亡乎人之辞也。免牲者,为之缁衣纁裳,有司玄端,奉送至于南郊。免牛亦然。免牲不曰不郊,免牛亦然。吴伐郯。

2 成公七年:
夏,五月,曹伯来朝。不郊,犹三望。

3 成公七年:
秋,楚公子婴齐帅师伐郑。公会晋侯、齐侯、宋公、卫侯、曹伯、莒子、邾子、杞伯救郑。

4 成公七年:
八月戊辰,同盟于马陵。公至自会。吴入州来。

5 成公七年:
冬,大雩。雩,不月而时,非之也。冬无为雩也。卫孙林父出奔晋。

URN: ctp:guliang-zhuan/cheng-gong-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