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成公十六年

《成公十六年》

Library Resources
1 成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雨,木冰。雨而木冰也。志异也。《传》曰:根枝折。

2 成公十六... :
夏,四月辛未,滕子卒。郑公孙喜帅师侵宋。

3 成公十六... :
六月丙寅朔,日有食之。晋侯使栾黶来乞师。甲午晦,晋侯及楚子、郑伯战于鄢陵。楚子、郑师败绩。日事遇晦曰晦。四体偏断曰败,此其败则目也。楚不言师,君重于师也。楚杀其大夫公子侧。

4 成公十六... :
秋,公会晋侯、齐侯、卫侯、宋华元、邾人于沙随。不见公。不见公者,可以见公也。可以见公而不见公,讥在诸侯也。公至自会。公会尹子、晋侯、齐国佐、邾人伐郑。曹伯归自京师。不言所归,归之善者也。出入不名,以为不失其国也。归为善,自某归次之。

5 成公十六... :
九月,晋人执季孙行父,舍之于苕丘。执者不舍,而舍,公所也;执者致,而不致,公在也。何其执而辞也?犹存公也。存意,公亦存也?公存也。

6 成公十六... :
冬,十月乙亥,叔孙侨如出奔齐。

7 成公十六... :
十有二月乙丑,季孙行父及晋郤犨盟于扈。公至自会。乙酉,刺公子偃。大夫曰卒,正也。先刺后名,杀无罪也。

URN: ctp:guliang-zhuan/cheng-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