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闵公》

Library Resources

闵公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闵公元年:
元年春,王正月。继弑君不言即位,正也。亲之非父也,尊之非君也,继之如君父也者,受国焉尔。齐人救邢。善救邢也。

2 闵公元年:
夏,六月辛酉,葬我君庄公。庄公葬而后举谥,谥所以成德也,于卒事乎加之矣。

3 闵公元年:
秋,八月,公及齐侯盟于洛姑。盟纳季子也。季子来归。其曰季子,贵之也。其曰来归,喜之也。

4 闵公元年:
冬,齐仲孙来。其曰齐仲孙,外之也。其不目而曰仲孙,疏之也。其言齐,以累桓也。

闵公二年

Library Resources
1 闵公二年:
二年春,王正月,齐人迁阳。

2 闵公二年:
夏,五月乙酉,吉禘于庄公。吉禘者,不吉者也。丧事未毕而举吉祭,故非之也。

3 闵公二年:
秋,八月辛丑,公薨。不地,故也。其不书葬,不以讨母葬子也。

4 闵公二年:
九月,夫人姜氏孙于邾。孙之为言犹孙也。讳奔也。公子庆父出奔莒。其曰出,绝之也。庆父不复见矣。

5 闵公二年:
冬,齐高子来盟。其曰来,喜之也。其曰高子,贵之也。盟立僖公也。不言使何也?不以齐侯使高子也。十有二月,狄入卫。郑弃其师。恶其长也。兼不反其众,则是弃其师也。

URN: ctp:guliang-zhuan/min-g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