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文公九年

《文公九年》

电子图书馆
1 文公九年:
九年春,毛伯来求金。求车犹可,求金甚矣!夫人姜氏如齐。

2 文公九年:
二月,叔孙得臣如京师。京,大也。师,众也。言周,必以众与大言之也。辛丑,葬襄王。天子志崩不志葬。举天下而葬一人,其道不疑也。志葬,危不得葬也。日之,甚矣,其不葬之辞也!晋人杀其大夫先都。

3 文公九年:
三月,夫人姜氏至自齐。卑以尊致,病文公也。晋人杀其大夫士縠,及箕郑父。称人以杀,诛有罪也。郑父,累也。楚人伐郑。公子遂会晋人、宋人、卫人、许人,救郑。

4 文公九年:
夏,狄侵齐。

5 文公九年:
秋,八月,曹伯襄卒。

6 文公九年:
九月癸酉,地震。震,动也。地,不震者也。震,故谨而日之也。

7 文公九年:
冬楚子使萩来聘。楚无大夫,其曰荻何也?以其来,我襃之也。秦人来归僖公、成风之襚。秦人弗夫人也,即外之弗夫人而见正焉。葬曹共公。

URN: ctp:guliang-zhuan/wen-gong-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