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僖公九年

《僖公九年》

电子图书馆
1 僖公九年:
九年春,王三月丁丑,宋公御说卒。

2 僖公九年:
夏,公会宰周公、齐侯、宋子、卫侯、郑伯、许男、曹伯于葵丘。天子之宰,通于四海。宋其称子何也?未葬之辞也。礼,柩在堂上孤无外事。今背殡而出会,以宋子为无哀矣。

3 僖公九年:
秋,七月乙酉,伯姬卒。内女也,未适人不卒,此何以卒也?许嫁笄而字之,死则以成人之丧治之。

4 僖公九年:
九月戊辰,诸侯盟于葵丘。桓盟不日,此何以日?美之也。为见天子之禁,故备之也。葵丘之会,陈牲而不杀,读书加于牲上,壹明天子之禁,曰:“毋雍泉,毋讫籴,毋易树子,毋以妾为妻,毋使妇人与国事!”甲子,晋侯诡诸卒。

5 僖公九年:
冬,晋里克杀其君之子奚齐。其君之子云者,国人不子也。国人不子何也?不正其杀世子申生而立之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