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僖公十六年

《僖公十六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僖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戊申朔,陨石于宋五。先陨而后石何也?陨而后石也。于宋四竟之内曰宋。后数,散辞也。耳治也。是月,六鶂退飞过宋都。是月也,决不日而月也。六鶂退飞过宋都,先数,聚辞也,目治也。子曰:石,无知之物,鶂,微有知之物。石无知,故日之;鶂微有知之物,故月之。君子之于物,无所苟而已。石、鶂且犹尽其辞,而况于人乎?故五石六鶂之辞不设,则王道不亢矣。民所聚曰都。

2 僖公十六... :
三月壬申,公子季友卒。大夫日卒,正也。称公弟叔仲,贤也。大夫不言“公子”、公孙”,疏之也。

3 僖公十六... :
夏,四月丙申,缯季姬卒。

4 僖公十六... :
秋,七月甲子,公孙兹卒。大夫日卒,正也。

5 僖公十六... :
冬,十有二月,公会齐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许男、邢侯、曹伯于淮。兵车之会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