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僖公十六年

《僖公十六年》

電子圖書館
1 僖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戊申朔,隕石於宋五。先隕而後石何也?隕而後石也。於宋四竟之內曰宋。後數,散辭也。耳治也。是月,六鶂退飛過宋都。是月也,決不日而月也。六鶂退飛過宋都,先數,聚辭也,目治也。子曰:石,無知之物,鶂,微有知之物。石無知,故日之;鶂微有知之物,故月之。君子之於物,無所苟而已。石、鶂且猶盡其辭,而況於人乎?故五石六鶂之辭不設,則王道不亢矣。民所聚曰都。

2 僖公十六... :
三月壬申,公子季友卒。大夫日卒,正也。稱公弟叔仲,賢也。大夫不言「公子」、公孫」,疏之也。

3 僖公十六... :
夏,四月丙申,繒季姬卒。

4 僖公十六... :
秋,七月甲子,公孫茲卒。大夫日卒,正也。

5 僖公十六... :
冬,十有二月,公會齊侯、宋公、陳侯、衛侯、鄭伯、許男、邢侯、曹伯於淮。兵車之會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