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僖公十六年

《僖公十六年》

电子图书馆
1 僖公十六... :
十有六年春,王正月戊申朔,陨石于宋五。先陨而后石何也?陨而后石也。于宋四竟之内曰宋。后数,散辞也。耳治也。是月,六鶂退飞过宋都。是月也,决不日而月也。六鶂退飞过宋都,先数,聚辞也,目治也。子曰:石,无知之物,鶂,微有知之物。石无知,故日之;鶂微有知之物,故月之。君子之于物,无所苟而已。石、鶂且犹尽其辞,而况于人乎?故五石六鶂之辞不设,则王道不亢矣。民所聚曰都。

2 僖公十六... :
三月壬申,公子季友卒。大夫日卒,正也。称公弟叔仲,贤也。大夫不言“公子”、公孙”,疏之也。

3 僖公十六... :
夏,四月丙申,缯季姬卒。

4 僖公十六... :
秋,七月甲子,公孙兹卒。大夫日卒,正也。

5 僖公十六... :
冬,十有二月,公会齐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许男、邢侯、曹伯于淮。兵车之会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shi-l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