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僖公十五年

《僖公十五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僖公十五... :
十有五年春,王正月,公如齐。楚人伐徐。

2 僖公十五... :
三月,公会齐侯、宋公、陈侯、卫侯、郑伯、许男、曹伯,盟于牡丘。兵车之会也。遂次于匡。遂,继事也。次,止也,有畏也。公孙敖帅师及诸侯之大夫救徐。善救徐也。

3 僖公十五... :
夏,五月,日有食之。

4 僖公十五... :
秋,七月,齐师、曹师伐厉。

5 僖公十五... :
八月,螽。螽,虫灾也。甚则月,不甚则时。

6 僖公十五... :
九月,公至自会。季姬归于缯。己卯晦,震夷伯之庙。晦,冥也。震,雷也。夷伯,鲁大夫也。因此以见天子至于士皆有庙:天子七庙,诸侯五,大夫三,士二。故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是以贵始,德之本也;始封必为祖。

7 僖公十五... :
冬,宋人伐曹。楚人败徐于娄林。夷狄相败,志也。

8 僖公十五... :
十有一月壬戌,晋侯及秦伯战于韩。获晋侯。韩之战,晋侯失民矣,以其民未败而君获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gong-shi-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