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襄公二十五年

《襄公二十五年》

电子图书馆
1 襄公二十... :
二十有五年春,齐崔杼帅师伐我北鄙。

2 襄公二十... :
夏,五月乙亥,齐崔杼弑其君光。庄公失言,淫于崔氏。公会晋侯、宋公、卫侯、郑伯、曹伯、莒子、邾子、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于夷仪。

3 襄公二十... :
六月壬子,郑公孙舍之帅师入陈。

4 襄公二十... :
秋,八月己巳,诸侯同于重丘。公至自会。卫侯入于夷仪。楚屈建帅师灭舒鸠。

5 襄公二十... :
冬,郑公孙夏帅师伐陈。

6 襄公二十... :
十有二月,吴子谒伐楚,门于巢,卒。以伐楚之事门于巢,卒。也。于巢者,外乎楚也。门于巢,乃伐楚也。诸侯不生名,取卒之名加之伐楚之上者,见以伐楚卒也。其见以伐楚卒何也?古者大国过小邑,小邑必饰城而请罪,礼也。吴子谒伐楚至巢,入其门,门人射吴子,有矢创,反舍而卒。古者虽有文事,必有武备,非巢之不饰城而请罪,非吴子之自轻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ang-gong-er-shi-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