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襄公七年

《襄公七年》

电子图书馆
1 襄公七年:
七年春,郯子来朝。

2 襄公七年:
夏,四月,三卜郊,不从,乃免牲。夏,四月,不时也。三卜,礼也。乃者,亡乎人之辞也。小邾子来朝。城费。

3 襄公七年:
秋,季孙宿如卫。

4 襄公七年:
八月,螽。

5 襄公七年:
冬,十月,卫侯使孙林父来聘。壬戌,及孙林父盟。楚公子贞帅师围陈。

6 襄公七年:
十有二月,公会晋侯、宋公、陈侯、卫侯、曹伯、莒子、邾子于鄬。郑伯髡原如会,未见诸侯;丙戌,卒于操。未见诸侯,其曰如会何也?致其志也。礼,诸侯不生名。此其生名何也?卒之名也。卒之名,则何为加之如会之上?见以如会卒也。其见以如会卒何也?郑伯将会中国,其臣欲从楚,不胜,其臣弑而死。其言不弑何也?不使夷狄之民加乎中国之君也。其地,于外也。其日,未逾竟也。日卒,时葬,正也。陈侯逃归。以其去诸侯,故逃之也。

URN: ctp:guliang-zhuan/xiang-gong-q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