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襄公十年

《襄公十年》

电子图书馆
1 襄公十年:
十年春,公会晋侯、宋公、卫侯、曹伯、莒子、邾子、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齐世子光,会吴于柤。会又会,外之也。

2 襄公十年:
夏,五月甲午,遂灭傅阳。遂,直遂也。其曰遂何?不以中国从夷狄也。公至自会。会夷狄不致,恶事不致,此其致何也?存中国也。中国有善事则并焉,无善事则异之,存之也。汲郑伯,逃归陈侯,致柤之会,存中国也。楚子贞、郑公孙辄帅师伐宋。晋师伐秦。

3 襄公十年:
秋,莒人伐我东鄙。公会晋侯、宋公、卫侯、曹伯、莒子、邾子、齐世子光、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伐郑。

4 襄公十年:
冬,盗杀郑公子斐、公子发、公孙辄。称盗以杀大夫,弗以上下道,恶上也。戍郑虎牢。其曰郑虎牢,决郑乎虎牢也。楚公子贞帅师救郑。公至自伐郑。

URN: ctp:guliang-zhuan/xiang-gong-sh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