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襄公十一年

《襄公十一年》

电子图书馆
1 襄公十一... :
十有一年春,王正月,作三军。作,为也。古者天子六师,诸侯一军。作三军,非正也。

2 襄公十一... :
夏,四月,四卜郊,不从,乃不郊。夏,四月,不时也。四卜,非礼也。郑公孙舍之帅师侵宋。公会晋侯、宋公、卫侯、曹伯、齐世子光、莒子、邾子、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伐郑。

3 襄公十一... :
秋,七月己未,同盟于京城北。公至自伐郑。不以后致,盟后复伐郑也。楚子、郑伯伐宋。公会晋侯、宋公、卫侯、曹伯、齐世子光、莒子、邾子、滕子、薛伯、杞伯、小邾子伐郑,会于萧鱼。公至自会。伐而后会,不以伐郑致,得郑伯之辞也。楚人执郑行人良霄。行人者,挈国之辞也。

4 襄公十一... :
冬,秦人伐晋。

URN: ctp:guliang-zhuan/xiang-gong-shi-y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