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宣公八年

《宣公八年》

电子图书馆
1 宣公八年:
八年春,公至自会。

2 宣公八年:
夏,六月,公子遂如齐,至黄乃复。乃者,亡乎人之辞也。复者,事毕也。不专公命也。辛巳,有事于大庙。仲遂卒于垂。为若反命而后卒也。此公子也,其曰仲何也?疏之也。何为疏之也?是不卒者也,不疏,则无用见其不卒也。则其卒之何也?以讥乎宣也。其讥乎宣何也?闻大夫之丧,则去乐,卒事。壬午,犹绎。犹者,可以已之辞也。绎者,祭之旦日之享宾也。万入,去龠。以其为之变,讥之也。戊子,夫人熊氏薨。晋师、白狄伐秦。楚人灭舒鄝。

3 宣公八年:
秋,七月甲子,日有食之,既。

4 宣公八年:
冬,十月己丑,葬我小君顷熊。雨,不克葬。葬既有日,不为雨止,礼也。雨,不克葬,丧不以制也。庚寅,日中而克葬。而,缓辞也。足乎日之辞也。城平阳。楚师伐陈。

URN: ctp:guliang-zhuan/xuan-gong-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