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宣公元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宣公元年:
元年春,王正月,公即位。

2 宣公元年:
继故而言即位,与闻乎故也。公子遂如齐逆女。

3 宣公元年:
三月,遂以夫人妇姜至自齐。其不言氏,丧未毕,故略之也。其曰妇,缘姑言之之辞也。遂之挈,由上致之也。

4 宣公元年:
夏,季孙行父如齐。晋放其大夫胥甲父于卫。放犹屏也。称国以放,放无罪也。公会齐侯于平州。公子遂如齐。

5 宣公元年:
六月,齐人取济西田。内不言取。言取,授之也,以是为赂齐也。

6 宣公元年:
秋,邾子来朝。楚子、郑人侵陈,遂侵宋。遂,继事也。晋赵盾帅师救陈。善救陈也。宋公、陈侯、卫侯、曹伯会晋师于棐林,伐郑。列数诸侯而会晋赵盾,大赵盾之事也。其曰师何也?以其大之也。于棐林,地而从伐郑,疑辞也。此其地何?则著其美也。

7 宣公元年:
冬,晋赵穿帅师侵崇。晋人、宋人伐郑。伐郑,所以救宋也。

URN: ctp:guliang-zhuan/xuan-gong-yuan-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