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隐公八年

《隐公八年》

电子图书馆
1 隐公八年:
八年春,宋公、卫侯遇于垂。不期而会曰遇。遇者,志相得也。

2 隐公八年:
三月,郑伯使宛来归邴。名宛,所以贬郑伯,恶与地也。庚寅,我入邴。入者,内弗受也。日入,恶入者也。邴者,郑伯所受命于天子而祭泰山之邑也。

3 隐公八年:
夏,六月己亥,蔡侯考父卒。诸侯日卒,正也。辛亥,宿男卒。宿,微国也。未能同盟,故男卒也。

4 隐公八年:
秋,七月庚午,宋公、齐侯、卫侯盟于瓦屋。外盟不日,此其日何也?诸侯之参盟于是始,故谨而日之也。诰誓不及五帝,盟诅不及三王,交质子不及二伯。

5 隐公八年:
八月,葬蔡宣公。月葬,故也。

6 隐公八年:
九月辛卯,公及莒人盟于包来。可言公及人,不可言公及大夫。螟。

7 隐公八年:
冬,十有二月,无侅卒。无侅之名,未有闻焉。或曰,隐不爵大夫也。或说曰,故贬之也。

URN: ctp:guliang-zhuan/yin-gong-ba-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