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隱公五年

《隱公五年》

提到《隱公五年》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1 隱公五年:
五年春,公觀魚於棠。《傳》曰常事曰視,非常曰觀。禮,尊不親小事,卑不屍大功。魚,卑者之事也,公觀之,非正也。

2 隱公五年:
夏,四月,葬衛桓公。月葬,故也。

3 隱公五年:
秋,衛師入郕。入者,內弗受也。郕,國也。將卑師眾曰師。

4 隱公五年:
九月,考仲子之宮。考者,何也?考者,成之也,成之為夫人也。禮,庶子為君,為其母築宮,使公子主其祭也。於子祭,於孫止。仲子者,惠公之母。隱孫而修之,非隱也。初獻六羽。初,始也。穀梁子曰:舞《夏》,天子八佾,諸公六佾,諸侯四佾。初獻六羽,始僭樂矣。《尸子》曰:舞《夏》,自天子至諸侯皆用八佾。初獻六羽,始厲樂矣。邾人、鄭人伐宋。螟。蟲災也。甚則月,不甚則時。

5 隱公五年:
冬,十有二月辛巳,公子彄卒。隱不爵命大夫,其曰公子彄何也?先君之大夫也。宋人伐鄭,圍長葛。伐國不言圍邑,此其言圍何也?久之也。伐不逾時,戰不逐奔,誅不填服。苞人民,毆牛馬,曰侵。斬樹木,壞宮室,曰伐。

URN: ctp:guliang-zhuan/yin-gong-w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