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昭公十九年

《昭公十九年》

电子图书馆
1 昭公十九... :
十有九年春,宋公伐邾。

2 昭公十九... :
夏,五月戊辰,许世子止弑其君买。日杀,正卒也。正卒,则止不弑也。不弑而曰弑,责止也。止曰:“我与夫弑者。”不立乎其位,以与其弟虺。哭泣歠飦粥,嗌不容粒,未逾年而死,故君子即止自责而责之也。己卯,地震。

3 昭公十九... :
秋,齐高发帅师伐莒。

4 昭公十九... :
冬,葬许悼公。日卒时葬,不使止为弑父也。曰子既生,不免乎水火,母之罪也;羁贯成童,不就师傅,父之罪也;就师学问无方,心志不通,身之罪也;心志既通,而名誉不闻,友之罪也;名誉既闻,有司不举,有司之罪也;有司举之,王者不用,王者之过也。许世子不知尝药,累及许君也。

URN: ctp:guliang-zhuan/zhao-gong-shi-jiu-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