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庄公二十三年

《庄公二十三年》

电子图书馆
1 庄公二十... :
二十有三年春,公至自齐。祭叔来聘。其不言使,何也?天子之内臣也。不正其外交,故不与使也。

2 庄公二十... :
夏,公如齐观社。常事曰视,非常曰观。观,无事之辞也,以是为尸女也。无事不出竟。公至自齐。公如往时,正也。致月,故也。如往月、致月,有惧焉尔。荆人来聘善累而后进之。其曰人,何也?举道不待再。公及齐侯遇于谷。及者,内为志焉尔。遇者,志相得也。萧叔朝公。微国之君未爵命者。其不言来,于外也。朝于庙,正也,于外,非正也。

3 庄公二十... :
秋,丹桓宫楹。礼,天子、诸侯黝垩,大夫仓,士黈,丹楹,非礼也。

4 庄公二十... :
冬,十有一月,曹伯射姑卒。

5 庄公二十... :
十有二月甲寅,公会齐侯,盟于扈。

URN: ctp:guliang-zhuan/zhuang-gong-er-shi-san-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