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庄公二十四年

《庄公二十四年》

Library Resources
1 庄公二十... :
二十有四年春,王三月,刻桓宫桷。礼,天子之桷,斫之栊之,加密石焉。诸侯之桷,斫之栊之。大夫斫之。士斫本。刻桷,非正也。夫人,所以崇宗庙也,取非礼与非正而加之于宗庙,以饰夫人,非正也。刻桓宫桷,丹桓宫楹,斥言桓宫以恶庄也。葬曹庄公。

2 庄公二十... :
夏,公如齐逆女。亲迎,恒事也,不志。此其志何也?不正其亲迎于齐也。

3 庄公二十... :
秋,公至自齐。迎者,行见诸,舍见诸。先至,非正也。

4 庄公二十... :
八月丁丑,夫人姜氏入。入者,内弗受也。日入,恶入者也。何用不受也?以宗庙弗受也。其以宗庙弗受何也?娶仇人子弟,以荐舍于前,其义不可受也。戊寅,大夫、宗妇觌用币。觌,见也。礼,大夫不见夫人,不言及不正。其行妇道,故列数之也。男子之贽,羔、雁、雉、腒。妇人之贽,枣、栗、锻,修。用币,非礼也。用者,不宜用者也。大夫,国体也,而行妇道,恶之,故谨而日之也。大水。

5 庄公二十... :
冬,戎侵曹。曹羁出奔陈。赤归于曹。郭公。赤,盖郭公也。何为名也?礼,诸侯无外归之义,外归非正也。

URN: ctp:guliang-zhuan/zhuang-gong-er-shi-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