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庄公四年

《庄公四年》

电子图书馆
1 庄公四年:
四年春,王二月,夫人姜氏飨齐侯于祝丘。飨,甚矣!飨齐侯,所以病齐侯也。

2 庄公四年:
三月,纪伯姬卒。外夫人不卒,此其言卒,何也?吾女也,适诸侯则尊同,以吾为之变,卒之也。

3 庄公四年:
夏,齐侯、陈侯、郑伯遇于垂。纪侯大去其国。大去者,不遗一人之辞也。言民之从者,四年而后毕也。纪侯贤而齐侯灭之,不言灭而曰大去其国者,不使小人加乎君子。

4 庄公四年:
六月乙丑,齐侯葬纪伯姬。外夫人不书葬,此其书葬何也?吾女也,失国,故隐而葬之。

5 庄公四年:
秋,七月。

6 庄公四年:
冬,公及齐人狩于郜。齐人者,齐侯也。其曰人何也?卑公之敌,所以卑公也。何为卑公也?不复仇而怨不释,刺释怨也。

URN: ctp:guliang-zhuan/zhuang-gong-si-n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