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老子乙

《老子乙》

1 老子乙:
治人事天,莫若啬。夫唯啬,是以早;早服,是谓□□□□□□□□□□□不克则莫知其极。莫知其极,可以有国。有国之母,可以长□□□□□□□长生久视之道也。

2 老子乙:
学者日益,为道者日损。损之或损,以至亡为也,亡为而亡不为。

3 老子乙:
绝学亡忧,唯与诃,相去几何?美与恶,相去何若?人之所畏,亦不可以不畏人。

4 老子乙:
宠辱若惊,贵大患若身。何谓宠辱?宠为下也。得之若惊,失之若惊,是谓宠辱惊。□□□□□若身?吾所以有大患者,为吾有身。及吾亡身,或何□□□□□□为天下,若可以托天下矣。爱以身为天下,若何以寄天下矣。

5 老子乙:
上士闻道,勤能行于其中。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弗大笑,不足以为道矣。是以建言有之:明道如悖,迟夷道□□□道若退。上德如谷,大白如辱,广德如不足,建德如□□真如渝。迟大方亡隅,大器曼成,大音希声,天象亡形,道□□□□□

6 老子乙:
闭其门,塞其兑,终身不痗。启其兑,赛其事,终身不治。

7 老子乙:
大成若缺,其用不敝。大盈若盅,其用不穷。大巧若拙,大呈若诎,大直若屈。燥胜凔,清胜热,清静为天下正。

8 老子乙:
善建者不拔,善抱者不脱,子孙以其祭祀不辍。修之身,其德乃真。修之家,其德有馀。修之乡,其德乃长。修之邦,其德乃丰。修之天下□□□□□□□□□□□家,以乡观乡,以邦观邦,以天下观天下。吾何以知天□□□□□□

URN: ctp:guodian/laoz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