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卷五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夫仁者好偉和者好粉智者好彈有慇懃之意者好麗"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卷五

提到《卷五》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7 卷五:
孔子學鼓琴於師襄子而不進。師襄子曰:「夫子可以進矣!」孔子曰:「丘已得其曲矣,未得其數也。」有間,曰:「天子可以進矣!」曰:「丘已得其數矣,未得其意也。」有間,復曰:「夫子可以進矣!」曰:「丘已得其人矣,未得其類也。」有間,曰:「邈然遠望,洋洋乎!翼翼乎!必作此樂也,默然思,戚然而悵,以王天下,以朝諸侯者,其惟文王乎?」師襄子避席再拜曰:「善!師以為文王之操也。」孔子持文王之聲,知文王之為人。師襄子曰:「敢問何以知其文王之操也?」孔子曰:「然。夫仁者好偉,和者好粉,智者好彈,有慇懃之意者好麗。丘是以知文王之操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