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揚雄傳上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外則正南極海邪界虞淵鴻濛沆茫碣以崇山"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揚雄傳上

提到《揚雄傳上》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34 揚雄傳上:
於是玄冬季月,天地隆烈,萬物權輿於內,徂落於外,帝將惟田于靈之囿,開北垠,受不周之制,以終始顓頊、玄冥之統。乃詔虞人典澤,東延昆鄰,西馳闛闔。儲積共偫,戍卒夾道,斬叢棘,夷野草,禦自汧、渭,經營酆、鎬,章皇周流,出入日月,天與地杳。爾乃虎路三嵕以為司馬,圍經百里而為殿門。外則正南極海,邪界虞淵,鴻濛沆茫,碣以崇山。營合圍會,然后先置虖白楊之南,昆明靈沼之東。賁育之倫,蒙盾負羽,杖鏌邪而羅者以萬計,其餘荷垂天之畢,張竟野之罘,靡日月之朱竿,曳彗星之飛旗。青雲為紛,紅蜺為繯,屬之虖昆侖之虛,渙若天星之羅,浩如濤水之波,淫淫與與,前後要遮。欃槍為闉,明月為候,熒惑司命,天弧發射,鮮扁陸離,駢衍佖路。徽車輕武,鴻絧緁獵,殷殷軫軫,被陵緣阪,窮冥極遠者,相與迾虖高原之上;羽騎營營,昈分殊事,繽紛往來,轠轤不絕,若光若滅者,布虖青林之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