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典籍增补

基本要求

格式

为了方便编辑者增加您提交的文献,敬请遵守以下的格式要求:

范例

提交档案数据库中显示为
*学而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有子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为仁之本与!”
《学而》
1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2有子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为仁之本与!”
*道德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可道之道,可名之名,指事造形,非其常也。故不可道,不可名也。{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道德经》
1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可道之道,可名之名,指事造形,非其常也。故不可道,不可名也。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左糸右皆]:大丝也。从糸皆声。
1𦂄:大丝也。从糸皆声。

疑问

若想提交原典文献,或有任何疑问或想提交不符合上述格式的原典,请与编辑者联络:chinesetextprojec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