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醉金剛小鰍生大浪 癡公子餘痛觸前情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就是他死也該叫我見見說個明白他死了也不抱怨我嗄"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醉金剛小鰍生大浪 癡公子餘痛觸前情

Library Resources
23 醉金剛小... :
寶玉出來便輕輕和襲人說。央他把紫鵑叫來,「有話問他。但是紫鵑見了我,臉上總是有氣,須得你去解勸開了再來纔好。」襲人道:「你說要定神,我倒喜歡,怎麼又定到這上頭去了?有話你明兒問不得?」寶玉道:「我就是今晚得閒,明日倘或老爺叫幹什麼,便沒空兒了。好姐姐,你快去叫他來!」襲人道:「他不是二奶奶叫是不來的。」寶玉道:「所以得你去說明了纔好。」襲人道:「叫我說什麼?」寶玉道:「你還不知道我的心和他的心麼?都為的是林姑娘。你說我並不是負心。--我如今叫你們弄成了一個負心的人了!」說著這話,便瞧瞧裡間屋子,用手指著說:「他是我本不願意的,都是老太太他們捉弄的。好端端把個林妹妹弄死了。就是他死,也該叫我見見,說個明白,他死了也不抱怨我嗄!你到底聽見三姑娘他們說過的:臨死恨怨我。那紫鵑為他們姑娘,也是恨的我了不得。你想,我是無情的人麼?晴雯到底是個丫頭,也沒有什麼大好處,他死了,我實告訴你罷,我還做個祭文祭他呢。這是林姑娘親眼見的。如今林姑娘死了,難道倒不及晴雯麼?我連祭都不能祭一祭。況且林姑娘死了還有靈聖的,他想起來不更要怨我麼?「襲人道:「你要祭就祭去,誰攔著你呢?」寶玉道:「我自從好了起來就想要做一篇祭文,不知道如今怎麼一點靈機兒都沒了。要祭別人呢,胡亂還使得;祭他,是斷斷粗糙不得一點兒的。所以叫紫鵑來問他姑娘的心,他打那裡看出來的。我沒病的頭裡還想的出來,病後都不記得了。你倒說林姑娘已經好了,怎麼忽然死的?他好的時候,我不去,他怎麼說來著?我病的時候,他不來,他又怎麼說來著?所有他的東西,我誆了過來,你二奶奶總不叫動,不知什麼意思。」襲人道:「二奶奶惟恐你傷心罷了,還有什麼呢?」寶玉道:「我不信,林姑娘既是念我,為什麼臨死把詩稿燒了,不留給我作個記念?又聽見說天上有音樂響,必是他成了神,或是登了仙去。我雖見過了棺材,到底不知道棺材裡有他沒有。」襲人道:「你這話越發糊塗了!怎麼一個人沒死,就擱在一個棺材裡當死了的呢?」寶玉道:「不是嗄!大凡成仙的人,或是肉身去的,或是脫胎去的。--好姐姐,你到底叫了紫鵑來!」襲人道:「如今等我細細的說明了你的心。他要肯來,還好;要不肯來,還得費多少話。就是來了,見你也不肯細說。據我的主意:明日等二奶奶上去了,我慢慢的問他,或者倒可仔細。遇著閒空兒,我再慢慢的告訴你。」寶玉道:「你說得也是,你不知道我心裡的著急。」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