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蘅蕪君蘭言解疑癖 瀟湘子雅謔補餘音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再要頂細絹籮四個粗籮二個擔筆四支大小乳缽四個大粗碗二十個五寸碟子十個三寸粗白碟子二十個風爐兩個沙鍋大小四個新磁缸二口新水桶二隻一尺長白布口袋四個浮炭二十斤柳木炭一二斤三屜木箱一個實地紗一丈生薑二兩醬半斤……黛玉忙笑道鐵鍋一口鐵鏟一個"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蘅蕪君蘭言解疑癖 瀟湘子雅謔補餘音

Library Resources
25 蘅蕪君蘭... :
寶玉早已預備下筆硯了,--原怕記不清白,要寫了記著,--聽寶釵如此說,喜的提起筆來靜聽。寶釵說道:「頭號排筆四支,二號排筆四支,三號排筆四支,大染四支,中染四支,小染四支,大南蟹爪十支,小蟹爪十支,鬚眉十支,大著色二十支,小著色二十支,開面十支,柳條二十支,箭頭硃四兩,南赭四兩,石黃四兩,石青四兩,石綠四兩,管黃四兩,廣花八兩,鉛粉十四匣,胭脂十二帖,大赤二百帖,青金二百帖,廣勻膠四兩,淨礬四兩。礬絹的膠礬在外,--別管他們,只把絹交出去,叫他們礬去。這些顏色,偺們淘澄飛跌著,又玩了,又使了,包你一輩子都夠使了。再要頂細絹籮四個,粗籮二個,擔筆四支,大小乳缽四個,大粗碗二十個,五寸碟子十個,三寸粗白碟子二十個,風爐兩個,沙鍋大小四個,新磁缸二口,新水桶二隻,一尺長白布口袋四個,浮炭二十斤,柳木炭一二斤,三屜木箱一個,實地紗一丈,生薑二兩,醬半斤……」黛玉忙笑道:「鐵鍋一口,鐵鏟一個。」寶釵道:「這做什麼?」黛玉道:「你要生薑和醬這些作料,我替你要鐵鍋來,好炒顏色吃啊。」眾人都笑起來。寶釵笑道:「顰兒,你知道什麼?那粗磁碟子保不住不上火烤,不拿薑汁子和醬預先抹在底子上烤過,一經了火是要炸的。」眾人聽說,都道:「這就是了。」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