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金蘭契互剖金蘭語 風雨夕悶製風雨詞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你一個奴才秧子仔細折了福"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金蘭契互剖金蘭語 風雨夕悶製風雨詞

Library Resources
8 金蘭契互... :
說著,纔要回去,只見一個小丫頭扶著賴嬤嬤進來。鳳姐等忙站起來笑道:「大娘坐下。」又都向他道喜。賴嬤嬤向炕沿上坐了,笑道:「我也喜,主子們也喜。要不是主子們的恩典,我這喜打那裡來呢?昨兒奶奶又打發彩哥賞東西,我孫子在門上朝上磕了頭了。」李紈笑道:「多早晚上任去?」賴嬤嬤歎道:「我那裡管他們?由他們去罷!前兒在家裡給我磕頭,我沒好話,我說:『小子,別說你是官了,橫行霸道的!你今年活了三十歲,雖然是人家的奴才,一落娘胎胞兒,主子的恩典,放你出來:上託著主子的洪福,下託著你老子娘,也是公子哥兒似的,讀書寫字,也是丫頭老婆奶子捧鳳凰似的,長了這麼大,你那裡知道那「奴才」兩字是怎麼寫?只知道享福,也不知你爺爺和你老子受的那苦惱!熬了兩三輩子,好容易掙出來你這個東西!從小兒三災八難,花的銀子,照樣打出你這麼個銀人兒來了。到二十歲上,又蒙主子的恩典許你捐了前程在身上,你看那正根正苗,忍饑挨餓的要多少?你一個奴才秧子,仔細折了福!如今樂了十年,不知怎麼弄神弄鬼,求了主子,又選出來了。縣官雖小,事情卻大,作那一處的官,就是那一方的父母。你不安分守己,盡忠報國,孝敬主子,只怕天也不容你!』」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