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如今偺們兩個一同去見官分證明白回來咱們公同請了合族中人大家覿面說個明白給我休書我就走"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苦尤娘賺入大觀園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Library Resources
20 苦尤娘賺... :
這裡鳳姐帶著賈蓉,走進上屋。尤氏也迎出來了,見鳳姐氣色不善,忙說:「什麼事情,這麼忙?」鳳姐照臉一口唾沫,啐道:「你尤家的丫頭沒人要了,偷著只往賈家送!難道賈家的人都是好的,普天下死絕了男人了?你就願意給,也要三媒六證,大家說明,成了個體統纔是。你痰迷了心,脂油蒙了竅!國孝,家孝,兩層在身,就把個人送了來!這會子叫人告我們,連官場中都知道我利害吃醋。如今指名提我,要休我!我到了這裡,幹錯了什麼不是,你這麼利害?或是老太太、太太有了話在你心裡,叫你們做這個圈套擠出我去?如今偺們兩個一同去見官,分證明白,回來咱們公同請了合族中人,大家覿面說個明白,給我休書,我就走!」一面說,一面大哭,拉著尤氏,只要去見官。急的賈蓉跪在地下碰頭,只求:「嬸娘息怒!」鳳姐一面又罵賈蓉:「天打雷劈,五鬼分屍的沒良心的東西!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成日家調三窩四,幹出這些沒臉面,沒王法,敗家破業的營生。你死了的娘,陰靈兒也不容你!祖宗也不容你!還敢來勸我!」一面罵著,揚手就打。嚇的賈蓉忙碰頭說道:「嬸娘別動氣!只求嬸娘別看這一時,姪兒千日的不好,還有一日的好。實在嬸娘氣不平,何用嬸娘打?等我自己打。嬸娘只別生氣!」說著,就自己舉手,左右開弓,自己打了一頓嘴巴子。又自己問著自己說:「以後可還再顧三不顧四的不了?以後還單聽叔叔的話,不聽嬸娘的話不了?嬸娘是怎麼樣待你?「你這麼沒天理,沒良心的!」眾人又要勸,又要笑,又不敢笑。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