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試文字寶玉始提親 探驚風賈環重結怨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不然不稂不莠的反倒耽誤了人家的女孩兒豈不可惜"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試文字寶玉始提親 探驚風賈環重結怨

Library Resources
5 試文字寶... :
賈母又道:「提起寶玉,我還有一件事和你商量。如今他也大了,你們也該留神,看一個好孩子給他定下。這也是他終身的大事。也別論遠近親戚,什麼窮啊富的,只要深知那姑娘的脾性兒好,模樣兒周正的就好。」賈政道:「老太太吩咐的很是。但只一件:姑娘也要好,第一要他自己學好纔好;不然,不稂不莠的,反倒耽誤了人家的女孩兒,豈不可惜?」賈母聽了這話,心裡卻有些不喜歡,便說道:「論起來,現放著你們作父母的,那裡用我去操心?但只我想寶玉這孩子從小兒跟著我,未免多疼他一點兒,耽誤了他成人的正事,也是有的;只是我看他那生來的模樣兒也還齊整,心性兒也還實在,未必一定是那種沒出息的,必致遭塌了人家的女孩兒。也不知是不是我偏心,我看著橫豎比環兒略好些,不知你們看著怎麼樣?」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