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訓劣子李貴承申飭 嗔頑童茗煙鬧書房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嚇的李貴忙雙膝跪下摘了帽子碰頭連連答應是又回說哥兒已經念到第三本詩經什麼攸攸鹿鳴荷葉浮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訓劣子李貴承申飭 嗔頑童茗煙鬧書房

電子圖書館
4 訓劣子李... :
賈政因問:「跟寶玉的是誰?」只聽見外面答應了一聲,早進來三四個大漢打千兒請安。賈政看時,是寶玉奶姆的兒子,名喚李貴的。因向他道:「你們成日家跟他上學,他到底念了些什麼書?倒念了些流言混話在肚子裡,學了些精緻的淘氣!等我閒一閒,先揭了你的皮,再和那不長進的東西算賬!」鹿』。小的不敢撒謊。」說的滿座鬨然大笑起來。賈政也掌不住笑了,因說道:「那怕再念三十本《詩經》,也是『掩耳盜鈴』,哄人而已。你去請學裡太爺的安,就說我說的:什麼《詩經》、古文,一概不用虛應故事;只是先把《四書》一齊講明背熟,是最要緊的。」李貴忙答應「是」,見賈政無話,方起來退出去。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