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守官箴惡奴同破例 閱邸報老舅自擔驚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藩庫俸銀尚早該打發京裡取去"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守官箴惡奴同破例 閱邸報老舅自擔驚

Library Resources
12 守官箴惡... :
隔一天,管廚房的上來要錢,賈政將帶來銀兩付了。以後便覺樣樣不如意,比在京的時候倒不便了好些。無奈,便喚李十兒問道:「跟我來這些人,怎麼都變了?你也管管。現在帶來銀兩,早使沒有了。藩庫俸銀尚早,該打發京裡取去。」李十兒稟道:「奴才那一天不說他們!不知道怎麼樣,這些人都是沒精打彩的,叫奴才也沒法兒。老爺說家裡取銀子,取多少?現在打聽節度衙門這幾天有生日,別的府道老爺都上千上萬的送了,我們到底送多少呢?」賈政道:「為什麼不早說?」李十兒說:「老爺最聖明的。我們新來乍到,又不與別位老爺很來往,誰肯送信?巴不得老爺不去,好想老爺的美缺呢。」賈政道:「胡說!我這官是皇上放的,不給節度做生日,便叫我不做不成!」李十兒笑著回道:「老爺說的也不錯。京裡離這裡很遠,凡百的事,都是節度奏聞。他說好便好,說不好便吃不住。到得明白,已經遲了。就是老太太、太太們,那個不願意老爺在外頭烈烈轟轟的做官呢?」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