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Hong Lou Meng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厉" Matched:10.
Total 10 paragraphs. Page 1 of 1.

红楼梦 - Hong Lou Meng

[Qing] 1780-1792
Books referencing 《红楼梦》 Library Resources

贾夫人仙逝扬州城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

Library Resources
12 贾夫人仙... :
雨村笑道:“果然奇异!只怕这人的来历不小。”子兴冷笑道:“万人都这样说,因而他祖母爱如珍宝。那周岁时,政老爷试他将来的志向,便将世上所有的东西摆了无数叫他抓,谁知他一概不取,伸手只把些脂粉钗环抓来玩弄。那政老爷便不喜欢,说将来不过酒色之徒,因此便不甚爱惜。独那太君还是命根子一般。说来又奇:如今长了十来岁,虽然淘气异常,但聪明乖觉,百个不及他一个。说起孩子话来也奇。他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你道好笑不好笑?将来色鬼无疑了!”雨村罕然色道:“非也。可惜你们不知道这人的来历。大约政老前辈也错以淫魔色鬼看待了。若非多读书识事,加以致知格物之功,悟道参玄之力者,不能知也。”

情切切良宵花解语 意绵绵静日玉生香

Library Resources
37 情切切良... :
宝玉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些鬼话,黛玉总不理。宝玉问他几岁上京,路上见何景致;扬州有何古迹,土俗民风如何,黛玉不答。宝玉只怕他睡出病来,便哄他道:“嗳哟!你们扬州衙门里有一件大故事,你可知道么?”黛玉见他说的郑重,又且正言色,只当是真事,因问:“什么事?”宝玉见问,便忍著笑,顺口诌道:“扬州有一座黛山,山上有个林子洞。”黛玉笑道:“这就扯谎,自来也没听见这山。”宝玉道:“天下山水多著呢,你那里都知道?等我说完了,你再批评。”黛玉道:“你说。”宝玉又诌道:“林子洞里原来有一群耗子精。那一年,腊月初七,老耗子升座议事,说:‘明儿是腊八儿了,世上的人都熬腊八粥,如今我们洞里果品短少,须得趁此打劫些个来才好。’乃拔令箭一枝,遣了个能干小耗子去打听。小耗子回报:‘各处都打听了,惟有山下庙里果米最多。’老耗子便问:‘米有几样?果有几品?’小耗子道:‘米豆成仓。果品却只有五样:一是红枣,二是栗子,三是落花生,四是菱角,五是香芋。’

宝钗借扇机带双敲 椿龄画蔷痴及局外

Library Resources
12 宝钗借扇... :
正说著,可巧小丫头靓儿因不见了扇子,和宝钗笑道:“必是宝姑娘藏了我的。好姑娘,赏我罢!”宝钗指著他声说道:“你要仔细!你见我和谁玩过?有和你素日嘻皮笑脸的那些姑娘们,你该问他们去!”说的靓儿跑了。宝玉自知又把话说造次了,当著许多人,比才在黛玉跟前更不好意思,便急回身,又同别人搭讪去了。

手足眈眈小动唇舌 不肖种种大承笞挞

Library Resources
21 手足眈眈... :
贾政见母亲来了,又急又痛,连忙迎出来。只见贾母扶著丫头,摇头喘气的走来。贾政上前躬身陪笑说道:“大暑热的天,老太太有什么吩咐,何必自己走来?只叫儿子进去吩咐便了。”贾母听了,便止步喘息,一面声道:“你原来和我说话!我倒有话吩咐,只是我一生没养个好儿子,却叫我和谁说去?”

史太君破陈腐旧套 王熙凤效戏彩斑衣

Library Resources
27 史太君破... :
众人见他正言色的说了,也都再无有别话,怔怔的还等往下说,只觉他冰冷无味的就住了。湘云看了他半日,凤姐儿笑道:“再说一个过正月节的:几个人拿著房子大的炮仗往城外放去,引了上万的人跟著瞧去。有一个性急的人等不得,就偷著拿香点著了。只见噗哧的一声,众人哄然一笑,都散了。这抬炮仗的人抱怨卖炮仗的捍的不结实,没等放就散了。”湘云道:“难道本人没听见?”凤姐儿道:“本人原是个聋子。”众人听说,想了一回,不觉失声都大笑起来。又想著先前那个没完的,问他道:“先那一个到底怎么样?也该说完了。”凤姐儿将桌子一拍道:“好罗唆!到了第二日是十六日,年也完了,节也完了,我看人忙著收东西还闹不清,那里还知道底下的事了?”众人听说,复又笑起。

贾二舍偷娶尤二姨 尤三姐思嫁柳二郎

Library Resources
19 贾二舍偷... :
自此后,或略有丫鬟婆子不到之处,便将贾珍、贾琏、贾蓉三个言痛骂,说他爷儿三个诓骗他寡妇孤女。贾珍回去之后,也不敢轻易再来。那三姐儿有时高兴,又命小厮来找。及至到了这里,也只好随他的便,乾瞅著罢了。

见土仪颦卿思故里 闻秘事凤姐讯家童

Library Resources
37 见土仪颦... :
却说兴儿正在账房儿里和小厮们玩呢,听见说二奶奶叫,先吓了一跳,却也想不到是这件事发作了,连忙跟著旺儿进来。旺儿先进去,回说:“兴儿来了。”凤姐儿声道:“叫他!”那兴儿听见这个声音儿,早已没了主意了,只得乍著胆子进来。凤姐儿一见便说:“好小子啊!你和你爷办的好事啊!你只实说罢!”

开夜宴异兆发悲音 赏中秋新词得佳谶

Library Resources
24 开夜宴异... :
那天将有三更时分,贾珍酒已八分,大家正添衣喝茶换盏更酌之际,忽听那边墙下有人长叹之声。大家明明听见,都毛发竦然。贾珍忙声叱问:“谁在那边?”连问几声,无人答应。尤氏道:“必是墙外边家里人,也未可知。”贾珍道:“胡说!这墙四面皆无下人的房子,况且那边又紧靠著祠堂,焉得有人?”

美香菱屈受贪夫棒 王道士胡诌妒妇方

Library Resources
22 美香菱屈... :
此时宝玉已过了百日,出门行走。亦曾过来见过金桂,举止形容也不怪,一般是鲜花嫩柳,与众姊妹不差上下,焉得这等情性?可为奇事。因此,心中纳闷。这日,与王夫人请安去,又正遇见迎春奶娘来家请安,说起孙绍祖甚属不端,“姑娘惟有背地里淌眼泪,只要接了家来散荡两日。”王夫人因说:“我正要这两日接他去,只是七事八事的,都不遂心,所以就忘了。前日宝玉去了,回来也曾说过的。明日是个好日子,就接他去。”

失绵衣贫女耐嗷嘈 送果品小郎惊叵测

Library Resources
8 失绵衣贫... :
从此,凤姐常到园中照料。一日,刚走进大观园,到了紫菱洲畔,只听见一个老婆子在那里嚷。凤姐走到跟前,那婆子才瞧见了,早垂手侍立,口里请了安。凤姐道:“你在这里闹什么?”婆子道:“蒙奶奶们派我在这里看守花果,我也没有差错,不料邢姑娘的丫头说我们是贼。”凤姐道:“为什么呢?”婆子道:“昨儿我们家的黑儿跟著我到这里玩了一回,她不知道,又往邢姑娘那边去瞧了一瞧,我就叫她回去了。今儿早起听见她们丫头说,丢了东西了。我问她丢了什么,她就问起我来了。”凤姐道:“问了你一声,也犯不著生气呀。”婆子道:“这里园子,到底是奶奶家里的,并不是她们家里的。我们都是奶奶派的,贼名儿怎么敢认呢?”凤姐照脸啐了一口,声道:“你少在我跟前唠唠叨叨的!你在这里照看,姑娘丢了东西,你们就该问哪,怎么说出这些没道理的话来!把老林叫了来,撵出她去!”丫头们答应了。

Total 10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