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紅樓夢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衕"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紅樓夢

[清] 1780年-1792年
提到《紅樓夢》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省宮闈賈元妃染恙 鬧閨閫薛寶釵吞聲

電子圖書館
21 省宮闈賈... :
鳳姐兒聽了,已明白必是句不好的話了,也不便追問。因說道:「那都沒要緊,只是這『金麒麟』的話從何而來?」周瑞家的笑道:「就是那廟裡的老道士送給寶二爺的小金麒麟兒。後來丟了幾天,虧了史姑娘撿著,還了他,外頭就造出這個謠言來了。奶奶說,這些人可笑不可笑?」鳳姐道:「這些話倒不是可笑,倒是可怕的!偺們一日難似一日,外面還是這麼講究。俗語兒說的,『人怕出名豬怕壯』,況且又是個虛名兒。終久還不知怎麼樣呢!」周瑞家的道:「奶奶慮的也是。只是滿城裡,茶坊酒鋪兒以及各衚兒,都是這樣說,況且不是一年了,那裡握的住眾人的嘴?」鳳姐點點頭兒。因叫平兒稱了幾兩銀子,遞給周瑞家的道:「你先拿去交給紫鵑,只說我給他添補買東西的。若要官中的,只管要去,別提這月錢的話。他也是個伶透人,自然明白我的話。我得了空兒,就去瞧姑娘去。」周瑞家的接了銀子,答應著自去。不提。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