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後漢書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狼" 符合次數:85.
共73段落。第1頁,共8頁。 跳至頁1 2 3 4 5 6 7 8

後漢書

[南北朝] 420年-445年
提到《後漢書》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光武帝紀下

電子圖書館
91 光武帝紀... :
是歲,九真徼外蠻夷張遊率種人內屬,封為歸漢里君。省金城郡屬隴西。參羌寇武都,隴西太守馬援討降之。詔邊吏力不足戰則守,追虜料敵不拘以逗留法。橫野大將軍王常薨。遣驃騎大將軍杜茂將眾郡施刑屯北邊,築亭候,修烽燧。

241 光武帝紀... :
是歲,初起明堂、靈臺、辟雍,及北郊兆域。宣布圖讖於天下。復濟陽、南頓是年傜役。參羌寇武都,敗郡兵,隴西太守劉盱遣軍救之,及武都郡兵討叛羌,皆破之。

顯宗孝明帝紀

電子圖書館
94 顯宗孝明... :
是歲,甘露仍降,樹枝內附,芝草生殿前,神雀五色翔集京師。西南夷哀牢、儋耳、僬僥、槃木、白、動黏諸種,前後慕義貢獻;西域諸國遣子入侍。夏五月戊子,公卿百官以帝威德懷遠,祥物顯應,乃並集朝堂,奉觴上壽。制曰:「天生神物,以應王者;遠人慕化,實由有德。朕以虛薄,何以享斯?唯高祖、光武聖德所被,不敢有辭。其敬舉觴,太常擇吉日策告宗廟。其賜天下男子爵,人二級,三老、孝悌、力田人三級,流人無名數欲占者人一級;鰥、寡、孤、獨、篤缮、貧不能自存者粟,人三斛;郎、從官視事十歲以上者,帛十匹。中二千石、二千石下至黃綬,貶秩奉贖,在去年以來皆還贖。」

孝和孝殤帝紀

電子圖書館
126 孝和孝殤... :
十二年春二月,旄牛徼外白、貗薄夷率種人內屬。

孝安帝紀

電子圖書館
56 孝安帝紀:
廣漢塞外參羌降,分廣漢北部為屬國都尉。

孝順孝沖孝質帝紀

電子圖書館
85 孝順孝沖... :
冬十一月甲申,望都、蒲陰殺女子九十七人,詔賜所殺者錢,人三千。

孝靈帝紀

電子圖書館
160 孝靈帝紀:
冬閏月,有星孛于、弧。

列傳

電子圖書館

鄧寇列傳

電子圖書館
66 鄧寇列傳:
臣聞天地之於萬物也好生,帝王之於萬人也慈愛。陛下統天理物,為萬國覆,作人父母,先慈愛,後威武,先寬容,後刑辟,自生齒以上,咸蒙德澤。而臣兄弟獨以無辜為專權之臣所見批扺,青蠅之人所共搆會。以臣婚姻王室,謂臣將撫其背,奪其位,退其身,受其埶。於是遂作飛章以被於臣,欲使墜萬仞之阬,踐必死之地,令陛下忽慈母之仁,發投杼之怒。尚書背繩墨,案空劾,不復質确其過,寘於嚴棘之下,便奏正臣罪。司隸校尉馮羨佞邪承旨,廢於王命,驅逐臣等,不得旋踵。臣奔走還郡,沒齒無怨。臣誠恐卒為豺橫見噬食,故冒死欲詣闕,披肝膽,布腹心。

任李萬邳劉耿列傳

電子圖書館
2 任李萬邳... :
更始至洛陽,以光為信都太守。及王郎起,郡國皆降之,光獨不肯,遂與都尉李忠、令萬脩、功曹阮況、五官掾郭唐等同心固守。廷掾持王郎檄詣府白光,光斬之於巿,以徇百姓,發精兵四千人城守。更始二年春,世祖自薊還,狽不知所向,傳聞信都獨為漢拒邯鄲,即馳赴之。光等孤城獨守,恐不能全,聞世祖至,大喜,吏民皆稱萬歲,即時開門,與李忠、萬脩率官屬迎謁。世祖入傳舍,謂光曰:「伯卿。今埶力虛弱,欲俱入城頭子路、力子都兵中,何如邪?」光曰:「不可。」世祖曰:「卿兵少,何如?」光曰:「可募發奔命,出攻傍縣,若不降者,恣聽掠之。人貪財物,則兵可招而致也。」世祖從之。拜光為左大將軍,封武成侯,留南陽宗廣領信都太守事,使光將兵從。光乃多作檄文曰:「大司馬劉公將城頭子路、力子都兵百萬眾從東方來,擊諸反虜。」遣騎馳至鉅鹿界中。吏民得檄,傳相告語。世祖遂與光等投暮入堂陽界,使騎各持炬火,彌滿澤中,光炎燭天地,舉城莫不震驚惶怖,其夜即降。旬日之閒,兵眾大盛,因攻城邑,遂屠邯鄲,迺遣光歸郡。

馬援列傳

電子圖書館
12 馬援列傳:
十三年,武都參羌與塞外諸種為寇,殺長吏。援將四千餘人擊之,至氐道縣,羌在山上,援軍據便地,奪其水草,不與戰,羌遂窮困,豪帥數十萬戶亡出塞,諸種萬餘人悉降,於是隴右清靜。

共73段落。第1頁,共8頁。 跳至頁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