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後漢書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緡" 符合次數:5.
共4段落。第1頁,共1頁。

後漢書

[南北朝] 420年-445年
提到《後漢書》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列傳

電子圖書館

馮岑賈列傳

電子圖書館
21 馮岑賈列... :
長子彰嗣。明年,帝思異功,復封彰弟訢為析鄉侯。十三年,更封彰東侯,食三縣。永平中,徙封平鄉侯。彰卒,子普嗣,有罪,國除。

儒林列傳下

電子圖書館
37 儒林列傳... :
丁恭字子然,山陽東人也。習公羊嚴氏春秋。恭學義精明,教授常數百人,州郡請召不應。建武初,為諫議大夫、博士,封關內侯。十一年,遷少府。諸生自遠方至者,著錄數千人,當世稱為大儒。太常樓望、侍中承宮、長水校尉樊儵等皆受業於恭。二十年,拜侍中祭酒、騎都尉,與侍中劉昆俱在光武左右,每事諮訪焉。卒於官。

烏桓鮮卑列傳

電子圖書館
28 烏桓鮮卑... :
武帝情存遠略,志闢四方,南誅百越,北討強胡,西伐大宛,東并朝鮮。因文、景之蓄,藉天下之饒,數十年閒,官民俱匱。乃興鹽鐵酒榷之利,設告重稅之令,民不堪命,起為盜賊,關東紛擾,道路不通。繡衣直指之使,奮鈇鉞而並出。既而覺悟,乃息兵罷役,丞相為富人侯。故主父偃曰:「夫務戰勝,窮武事,未有不悔者也。」夫以世宗神武,將相良猛,財賦充實,所拓廣遠,猶有悔焉。況今人財並乏,事劣昔時乎!

電子圖書館

郡國三

電子圖書館
44 郡國三:
刺史治。有梁丘城。有甲父亭。東春秋時曰。鉅野有大野澤。高平侯國。故橐,章帝更名。有茅鄉城。湖陸故湖陵,章帝更名。南平陽侯國。有漆亭。有閭丘亭。方與有武唐亭,魯侯觀魚臺。有泥母亭,或曰古甯母。瑕丘金鄉防東

共4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