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後漢書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駕" 符合次數:281.
共240段落。第1頁,共24頁。 跳至頁1 2 3 4 5 6 7 8 9 10 ... 24

後漢書

[南北朝] 420年-445年
提到《後漢書》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電子圖書館

光武帝紀上

電子圖書館
15 光武帝紀... :
二年正月,光武以王郎新盛,乃北徇薊。王郎移檄購光武十萬戶,而故廣陽王子劉接起兵薊中以應郎,城內擾亂,轉相驚恐,言邯鄲使者方到,二千石以下皆出迎。於是光武趣南轅,晨夜不敢入城邑,舍食道傍。至饒陽,官屬皆乏食。光武乃自稱邯鄲使者,入傳舍。傳吏方進食,從者飢,爭奪之。傳吏疑其偽,乃椎鼓數十通,紿言邯鄲將軍至,官屬皆失色。光武升車欲馳;既而懼不免,徐還坐,曰:「請邯鄲將軍入。」久乃去。傳中人遙語門者閉之。門長曰:「天下詎可知,而閉長者乎?」遂得南出。晨夜兼行,蒙犯霜雪,天時寒,面皆破裂。至呼沱河,無船,適遇冰合,得過,未畢數車而陷。進至下博城西,遑惑不知所之。有白衣老父在道旁,指曰:「努力!信都郡為長安守,去此八十里。」光武即馳赴之,信都太守任光開門出迎。世祖因發旁縣,得四千人,先擊堂陽、貰縣,皆降之。王莽和戎卒正邳彤亦舉郡降。又昌城人劉植,宋子人耿純,各率宗親子弟,據其縣邑,以奉光武。於是北降下曲陽,眾稍合,樂附者至有數萬人。

41 光武帝紀... :
冬十月癸丑,車入洛陽,幸南宮卻非殿,遂定都焉。

95 光武帝紀... :
五月己酉,車還宮。

112 光武帝紀... :
六月辛亥,車還宮。

118 光武帝紀... :
冬十月甲寅,車還宮。

122 光武帝紀... :
五年春正月癸巳,車還宮。

138 光武帝紀... :
八月己酉,進幸郯,留吳漢攻劉紆、董憲等,車轉徇彭城、下邳。吳漢拔郯,獲劉紆,漢進圍董憲、龐萌於朐。

141 光武帝紀... :
初起太學。車還宮,幸太學,賜博士弟子各有差。

光武帝紀下

電子圖書館
41 光武帝紀... :
隗囂攻來歙,不能下。閏月,帝自征囂,河西太守竇融率五郡太守與車會高平。隴右潰,隗囂奔西城,遣大司馬吳漢、征南大將軍岑彭圍之;進幸上邽,不降,命虎牙大將軍蓋延、建威大將軍耿弇攻之。

44 光武帝紀... :
八月,帝自上邽晨夜東馳。九月乙卯,車還宮。

共240段落。第1頁,共24頁。 跳至頁1 2 3 4 5 6 7 8 9 10 ...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