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內容規範

簡介

本站原典資料庫之所以實用,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它的形式化結構及其對原典文獻的要求。例如,系統能夠分辨原典中哪些部分屬於篇章的名稱,以及篇名之間的上下關係,如《學而》為《論語》第一篇,或《五帝本紀》為《史記》中《本紀》的第一篇。這種結構的內涵比起常用的文字要檔複雜一些。因此,把新的原典文獻添加到本站資料庫需要一定的時間,即使已經有恰當的文字檔。

為了更方便添加新的原典文獻,本站除了原典資料庫之外還提供一個維基區。維基區一方面提供全文閱讀、檢索等功能,同時開通公開式的共同編輯模式,讓使用者能夠共同修改其中的原典文獻,最後使其能夠移存到資料庫之中。

維基區的內容規範

原典添加到維基區時,要滿足以下條件:

原典資料庫的內容規範

原典添加到維基區時,在符合維基區的內容規範要求之外,原典還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新增原典

若想要添加新的原典文獻到本站之內,請首先確認該原典尚未收錄於本站原典資料庫或維基區。若尚未收錄,請建立新的維基原典項目,並以適當單位(如:卷或篇)上載原典內容。

當原文收錄於維基區之後,可以再糾正原典中的錯字並使之滿足上述原典資料庫的內容規範。一切條件滿足之後,則可移存至原典資料庫,提供維基區尚未支持的高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