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簡介

本網站的目的是提供盡可能精確且便利使用的中國古代原典文獻(尤其先秦兩漢文獻),把這些資料以 恰當結構、可搜索模式來展現,並且廣泛使用現代技術作為工具使這些文獻更容易學習和研究,因而使更多人有機會接觸這些原典文獻。

本站提供不同的版本:中文版和英文版,簡體字和繁體字。您可以使用任何一頁左上邊的連接隨時轉換。

為了最有效的使用本站及使用下述的一些功能,敬請免費註冊CTP帳戶

主要内容和功能

原典來源

原典和翻譯本的版本信息被註在每一本書的目錄頁的最下面,另外也可以通過左邊全站目錄中書名旁邊的[?]圖案來查詢。 沒有顯示此圖案的書尚未與印刷本對照。如果您想要在學術論文中引用原典或某一作者的英文翻譯,建議您務必事先查印刷本確認詳細内容。 本網站提供方便查詢的原典與翻譯,但要注意的是尤其在翻譯上本站的目的不在於提供與某一翻譯本一模一樣的内容,然而在某些地方這些翻譯已經經過修改了。 此外,若您想要在學術論文中引用英文翻譯,使用當代的英文翻譯可能會更合適。為了尊重當代翻譯者的著作權,本網站使用的大部分翻譯是版權已失效的英文翻譯本。若您對當代英文翻譯本及其它參考書目有興趣,您可以參考本站的「相關資料」區。

意見、建議、修正

很歡迎各位使用者對網站提出建議、批評及各種反應!若您對網站的内容或操作有任何問題或看法, 尤其如果您在使用時遇到了系統錯誤或原典中的錯字等狀況,敬請與我聯絡。 電子郵件:;有關網站的疑問,請先參考常見問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