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禽獸魚虫禁忌并治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諸肉及魚若狗不食鳥不啄者不可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禽獸魚虫禁忌并治

電子圖書館
4 禽獸魚虫... :
凡肝藏自不可輕噉,自死者彌甚。凡心皆為神識所舍,切食之,使人來生復其報對矣。凡肉及肝,落地不著塵土者,不可食之。豬肉落水浮者,不可食。諸肉及魚,若狗不食,鳥不啄者,不可食。諸肉不乾,火炙不動,見水自動者,不可食之。肉中有如朱點者,不可食之。六畜肉熱血不斷者,不可食之。父母及身本命肉,食之令人神魂不安。食肥肉及熱羹,不得飲冷水。諸五藏及魚,投地塵上不污者,不可食之。穢飯、餒肉、臭魚,食之皆傷人。自死肉,口閉者,不可食之。六畜自死,皆疫死,則有毒,不可食之。獸自死,北首及伏地者,食之殺人。食生肉,飽飲乳,變成白虫。疫死牛肉,食之令病洞下,亦致堅積,宜利藥下之。脯臟米甕中,有毒,及經夏食之,發腎病。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