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果實菜穀禁忌并治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白黍米不可同飴蜜食亦不可合葵食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果實菜穀禁忌并治

電子圖書館
30 果實菜穀... :
扁豆,寒熱者不可食之。久食小豆,令人枯燥。食大豆等,忌噉豬肉。大麥久食,令人作㿍。白黍米不可同飴蜜食,亦不可合葵食之。荍麥麵多食之,令人髮落。𥂁多食,傷人肺。食冷物,冰人齒。食熱物,勿飲冷水。飲酒食生蒼耳,令人心痛。夏月大醉汗流,不得冷水洗著身,及使扇,即成病。飲酒大忌灸腹背,令人腸結。醉後勿飽食,發寒熱。飲酒食豬肉,臥禾稻穰中,則發黃。食治,多飲酒,大忌。凡水及酒,照見人影動者,不可飲之。醋合酪食之,令人血瘕。食白米粥,勿食生蒼耳,成走疰。食甜粥已,食𥂁即吐。犀角筋攪飲食,沫出及澆地墳起者,食之殺人。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